返回顶部

旺苍县安监局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13:41: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着力健全“横到边、纵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让责任不挂“空档”。

强化事故预防。紧紧围绕危化品、烟花爆竹、矿山、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暗访暗查工作,着力构建常态化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体系。

强化基层基础。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安全投入、标准化建设、教育培训、应急管理等基础工作,着力提升本质安全。

强化宣传教育。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层层传导压力,营造抓宣教就是抓治本、抓生产力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全社会的安全素养。同时,通过培训教育,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素质,降低从业人员的“三违”概率,消除事故隐患。

强化事故查处,强化事故调查处理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强事故教训的警示作用,严格实施安全生产和重大事故风险“一票否决”,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杨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