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安监局“四结合”抓行风建设实现“四满意”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15:37: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周平)今年以来,旺苍县安监局在政风行风建设中,围绕建设任务抓好“四个结合”,使政风行风建设和安全监管工作齐头并进,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与日常安全监管相结合,让企业满意。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和监督工作,并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行业从业单位、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和零售个体人员需申领的各项证照条件,完善了审查方式,规范了审查程序,缩短了审查时间,保护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好务。今年未出现一起超时件和行政复议案。

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让政府满意。派驻有经验和能力的同志担任白水镇前锋村驻村支部书记,积极协助该村精准扶贫户制定脱贫规划和发展项目,干部职工筹集脱贫资金14400万元。积极做好辖区内招商引资项目入驻中安全条件的准入、审批和技改,攀成钢、他山石等22家危化企业共投入约1095万元用于扩建和技术改造,大幅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的能力。

与创先争优相结合,让职工满意。围绕“创先争优”在全局开展了“两学一做”和“争做安全发展忠诚卫士,创建为民务实清廉安监”主题活动,加强综合业务能力培训,出台了《旺苍县安监局关于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奖励办法》,鼓励干部职工提升业务能力。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纪党规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

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让全社会满意。聘请政风行风监督员加强对干部职工政风行风的监督和检查,同时围绕工作作风、服务质量、依法行政、廉洁履职等4个方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12条,通过明查暗访、问卷调查,发现我局的社会形象普遍较好。共发放和收回调查问卷150份,走访企业80家。调查问卷涉及的16个指标中有14项指标的群众满意度为100%;有2个指标各得了1票“一般”,群众满意度为99.5%;在回收的所有问卷中均无“不满意”投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