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强化职业卫生管理知识培训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15:37: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杨德)10月26—27日,旺苍县安监局组织全县涉及职业病危害企业主要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员共计102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职业卫生管理业务培训。

结合该县煤矿企业和其他工矿商贸企业多、职业健康监管难度大、基层基础薄弱等特点,县安监局在培训会上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重新认识新形势下职业卫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职业卫生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县矿山、危化企业、石材加工企业、食品加工企业很多,存在很多的职业危害因素,企业负责人和职业卫生安全管理人员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做好职业卫生基础工作,关心企业职工身心健康,把好职业病防控关口;二是积极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企业负责人和职业卫生安全管理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尤其学习好《职业病防治法》和其他职业病防治规定,做到依法依规办事;三是要学以致用。本次培训请到了省、市职业病防治专家来授课,给大家带来很多新的理念,大家要珍惜培训机会,用心领会上级有关职业病防治方面的精神和要求,把本次学习的东西用到平常的工作中去,扎实抓好企业的职业病防治工作。

本次培训特邀省、市职业病防治专家进行了全程授课,进一步宣传贯彻了《职业病防治法》、国家安监总局“一规定,四办法”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职业卫生基础建设、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现状与对策、职业危害事故与应急救援职业病防治基本知识等内容。通过培训,全县企业负责人和职业卫生安全管理人员掌握了职业病防治有关法律法规及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职业病防治的基本素养,通过现场严格考试,全部合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