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安监局“五强化”扎实推贫攻坚工作进脱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16:47: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强化思想认识。脱贫攻坚是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破口,县安监局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及时传达中央及省、市、县委有关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解决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总开关问题。

强化精准识别。成立局脱贫攻坚工作队,按照上级要求及时进村入户开展精准识别工作,严格对照省农村扶贫标准精准识别家庭状况和致贫原因,切实做到不遗漏、不瞒报。

强化帮扶措施。通过走访慰问贫困户,及时召开座谈会、坝坝会,根据致贫原因“因户施策”确定了项目帮扶措施,有针对性地对帮扶对象进行扶持。

强化精准帮扶。根据规划的各贫困户的脱贫项目,局内结对帮扶人员实施精准帮扶,根据每一贫困户致贫原因制定了不同的扶贫方案,主要从发展养殖、种植业,寻求务工等方面进行帮扶。

强化绩效考核。安监局始终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了干部年度目标考核内容,明确规定脱贫攻坚工作队人员和帮扶干部每月到村工作时限、成效等,对未按要求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杨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