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创新危化行业安全监管方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10:46: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县安监局牵头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制度,保证了危化行业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对照“三保障、五规范”要求,狠抓监管阵地、工作台账、安全检查、执法文书、行政许可等环节管理,实现了各环节流程精细化、标准化。统筹规划全县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在县城区、历史老场镇等区域实行禁卖,取消6个月以下临时办证,全县零售网点控制在130家左右。烟花爆竹零售店面做到店面招牌、管理制度、教育培训、消防器材、警示标语、防护服装、运输配送、储存数量、堆码标准等9个统一。

统筹协调,联合执法。重视部门协调联动,注重形成执法工作合力。坚持把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察工作纳入全县综合安全整治统筹安排,定期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到目前,共开展联合检查3次,检查企业132家(次),填写现场检查文书87份,查处非法违法网点30家,取缔非法零售经营点19家。

构建平台,专家参与。充分发挥安全专家技术优势,聘请有关专家积极参与危化行业建设项目“三同时”审查、安全风险评估、应急培训演练、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在烟花爆竹零售销售网点行政许可工作中,引入专家参与现场核查,较好的发挥了专家“把脉会诊”作用。大力实施科技兴安战略,在全县建立起危险化学品企业视频监控平台。截止目前,已有28家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建立了视频监控平台,探索出高危行业安全管理新模式。

(杨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