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县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亮点纷呈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6 14:11: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综合监管实行“专家库”。重新修订完善了《旺苍县安全生产专家管理暂行办法》,聘请35名省内安全生产专家参与重大安全决策,为矿山、危化等重点行业领域提供“诊断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服务,改变了“行政指导业务、外行指导内行”的被动局面。

危化品管理实现“精细化”。烟花爆竹零售点全部形成“九统一”经营模式,危化品“产、储、运、销”各环节全部实现视频监控,2016年11月8日,在旺苍成功召开了“全市危化和烟花爆竹规范精细管理现场会”,市安委会简报第9期、省安委会简报第31期推广旺苍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过程和监管痕迹“精细化”管理模式。

民生工程“接地气”。自2012年建设安全社区以来,全县共建设省级安全社区7个,市级安全社区12个,启动备案省市级安全社区15个,安全社区建设覆盖全县85%乡镇;启动了安全社区体验中心建设,将安全社区体验和红军文化有机结合,打造了一批安全文化广场、安全示范街、安全示范校园和安全文化长廊,安全工作“贴近农事、符合农情、解决农需、服务农民”,被省专家推广。

安全巡查督导“上规格”。2016年以来,旺苍成功接受省政府安委会督导检查2次,旺苍作为省市代表接受国务院安委会安全巡查督导1次,国务院安委会、省政府安委会高度肯定旺苍县安全生产工作。

宣传报道工作“上档次”。隐患管理系统、事故直报系统、安监网站实现全国联网并常态化运行;在国家主流媒体发表50条、省级主流媒极刊发27条、市级主流媒体刊发260条信息简报或经验文章,及时展现了旺苍安全生产工作风采。

工作痕迹记录“原生态”。自2012年起,在全县推行“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建设,从制度建设、责任落实、执法监管到档案管理,全过程实行“痕迹化、规范化”管理,所有档案记录真实可靠,保持了“原生态”,受到国务院巡查组肯定。(杨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