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开展“量服”培训 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07:3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3月29日,广元市深化改革推进“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培训班开班,来自市、县区残联的330余名工作人员将进行为期两天的学习。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通过资深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把集中学习和研讨问题相结合,把课堂教学和实践总结相结合,引导学员自觉站在“四个全面”的高度,充分认识“量服”改革的极端重要性,提高对深化“量服”的系统性、艰巨性和长期性认识,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学员的工作实践,不断提高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确保大家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从而创造性地落实好“量服5335”战略,开创全市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记者了解到,去年,广元市残联在全省残联“量服”平台绩效考核位居第二,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贫困残疾人口已有9034人实现脱贫,残疾人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截至目前,已为99722名残疾人实现人均服务6.8项次。今年,该市残疾人工作将围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总目标,全市持证残疾人全部入库,手机录入率和持证残疾人“量服”覆盖率达到98%以上,入户调研精准度、“一人一策”服务精准度、精准监督精准度均达到90%以上。

“量服”是全省残联系统改革创新的重大课题,去年,省残联正式制定了“量服5335”战略,即用5年全面提升“量服”的精准需求、精准施策、精准监督和精准管理四个基础内容,用3年普及以云计算和智能手机对“量服”进行技术改造和升级的成果,用3年将“量服”的理念、方法和要求横向覆盖到每一个为残疾人服务的专业机构,用5年将“量服”平台全面向广大残疾人开放,并逐步向社会和市场开放。今年,省残联拟定深化“量服”总目标为覆盖残疾人达330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