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举办深化改革推进“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培训班

www.scol.com.cn  (2017-04-02 15:0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贯彻落实全省“量服”改革培训会精神,全面提升广元市残疾人工作者“量服”精准服务能力水平,完成好省、市下达的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助力残疾人脱贫奔康,3月28日至30日,广元市残联举办了2017年深化改革推进“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培训班。来自市、县(区)、乡镇残联共336名残疾人工作者参加培训。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蒲国春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有两个目的:一是解决认识问题,帮助转变观念,集中统一思想。二是解决方法问题,提升业务技能,深化“量服”改革。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首先要正确认识和理解残疾人,因为残疾人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参与者,关心残疾人检验着人的综合素质,社会的公德水准和制度的公正优劣,以及残联履职成效。其次要正确认识和理解“量服”改革。“量服”是群团改革的优秀作品,量服成果是全省残疾人工作者集体智慧的结晶,必须推进“量服5335”战略向纵深发展。第三,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培训工作,围绕把“五个问题”讲清楚,要有严肃的态度、严明的纪律、严谨的方法,克服厌战、松懈自满的思想情绪,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集中学习与研讨问题结合起来,把课堂教学与实践总结结合起来,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状态参加培训,确保学有所思、所获,学以致用。

市残联量服办、康复科、教就科、组宣维权科、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就量服“5335”战略、量服康复、量服教就、量服组联宣文维权、量服目标绩效精准管理,对参训学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现场操作演示。参训学员们专心听讲,认真笔记,交流请教。最后还专门对参训学员进行了现场试卷测试。培训效果良好,达到预期目的。

基层残疾人工作者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更加突出“量服”精准服务理念,更加注重“量服”业务实际操作,更加紧密结合年度目标任务,他们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深化“量服5335”战略,决胜全面小康作出应有贡献。

(曹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