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切实加强涉残服务机构监管

www.scol.com.cn  (2017-05-18 14:52: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完善广元市残疾人服务体系,提高和改善对残疾人的服务,进一步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涉残服务机构健康有序发展,广元市政府残工委印发《关于加强涉残服务机构建设发展指导监管工作的通知》,采取三措施进一步加强涉残服务机构建设发展指导监管工作。

严格把关,规范审批。加强对涉残服务机构场地、专业服务人员等设立条件的前期审核,严格按有关规定登记注册,对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涉残服务机构实行分类管理,加强残联、教育、卫计、民政、人社等行业主管部门审批监督,严把准入第一道关口,全市现有含残疾人康复中心在内的涉残服务机构20家。

分类指导,强化管理。实行民办与公办同等主体资格对待,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服务机构按规定程序纳入城乡基本医疗保险、托养服务、就业培训、税费减免等政策范围,签订服务协议跟踪管理;对符合条件的涉残服务机构在项目、器材、经费等方面给予支持;加强对机构工作人员专业技术和职业道德培训,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利用现有医疗卫生、康复、教育、就业培训等机构优势,多形式的开展合办与联办,整合优化资源。

广泛监督,逗硬评估。建立主管部门、社会媒体、服务对象和机构自身相结合的监管机制,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和满意度测评;成立由行业专家、残联、机构代表、残疾人家属、主管单位等人员组成的评估小组,制定服务评估标准体系,逗硬开展绩效评估,保证服务质量,对不达标单位督促整改或注销。

(曹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