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残联系统开展“5.12”紧急逃生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7-05-14 14:5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12日,是全国第九个“防震减灾日”。为进一步完善健全紧急逃生避险预案,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紧急逃生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减少灾害造成的伤害,根据全市总体部署要求,5月12日,广元市残联开展了以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县区残联,以及社会涉残服务机构同步参与的地震紧急逃生应急演练。

演练活动以人防部门统一拉响的防空警报为信号,演练内容包括就近安全避险、震后疏散撤离和总结演练成效等三个部分。当防空警报响起,市残联机关正在上班的职工,有的就近躲避到办公桌下、墙角等安全地点,在作好自我保护的同时,协助其他同事进行安全避险,负责安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关掉电源、水源,并对火源隐患进行排查。按照演练方案,在主震后,组织干部职工及时有序疏散至利州广场安全地带,科室负责人及时清点人数,并向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蒲国春及时汇报避险有关情况。

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和利州区小海龟特殊教育中心,当防空警报响起,老师们立即护着孩子们抱着头往外撤离,组织项目受助残疾儿童及家长安全撤离至空旷安全地带,各班清点人数,确保所有人员都撤离到安全地段。整个过程用时2分30秒。整个演练活动有序、安全,无一名孩子受伤掉队,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各县区残联也积极参加了当地地震应急紧急演练。

为做好此次演练,市残联党组安排办公室提前制定演练方案,印发避险自救逃生科学方法的宣传资料,全体干部职工及康复机构在训对象认真参与,演练过程一丝不苟,确保了演练实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演练既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又学会了科学防护知识,凝聚了大家在大灾大难面前团结协作、关爱互助的共识。

(曹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