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残联深入贫困村开展精准识别核实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7-28 14:13: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按照全市脱贫攻坚精准识别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7月22、23日,广元市残联帮扶工作队一行3人,深入帮扶联系贫困村青川县关庄群力村和非贫困村新华村,开展精准识别再核实工作,走访贫困户18户,非贫困户6户,两村共计清退6户17人,新增户3户18人。

工作队听取了镇党委、政府和群力村、新华村委会7月以来开展精准识工作的情况报告,并对两村在精准识别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解,对识别中的临界户、重点户进行了掌握,镇村两级也是高度重视本次的精准识别工作,召开了群众代表及部分党员代表大会宣传政策,对核实出的清退户和新增户进行了公示,镇村两级严格按程序操作,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反映识别不精准的现象发生。

镇村两级干部与帮扶队成员在核实过程中,一起深入到该村清退户和新增户进行走访调查核实,其中新华村新增户3户13人,涉及户2户3人;因买车和经商清退户2户3人。群力村无新增户,因买车、买商品房及自愿放弃等原因清退4户14人。在本次精准识别再核实过程中,走访调查重点贫困户和临界贫困户中,着重了解精准识别工作还有没有更困难或临界困难未纳入的情况;了解镇村两级召开群众会情况和精准识别结果公示中有无弄虚作假现象;群众对此次精准识别政策知晓度情况,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曹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