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残联副理事长马骏一行检查指导青川县残疾人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9-25 16:36: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9月22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一行前往青川县沙州镇、木鱼镇等地就残疾人康复、就业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对“量服”工作进行了督查。

在沙州镇、木鱼镇,马骏一行走进智力残疾儿童王子睿及脑瘫儿童郭子瑜的家中,与孩子家长亲切交谈,对孩子训练情况、家庭的生活生产状况以及家庭医生签约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孩子家长均对家庭医生签约这一做法和康复训练效果表示非常满意,并在现场打开手机“量服”平台查看了该儿童的服务需求落实情况。通过实地调研,马骏对青川县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在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方面,要进一步积极探索和学习康复训练的新方法、新技能,要和接受康复训练的儿童家长做好心理沟通,让家长了解康复训练的及时性、重要性,与家长形成教育合力,通过亲子同训,让家长提高康复意识,掌握更多的康复训练知识和技能技巧,帮助家长克服自卑心理,增强康复训练信心;要坚持集体教学与个别化教学相结合,因人实教,确保每一个残疾儿童在训期间能得到最大改善,同时要开展好社会实践课,让残疾儿童及早融入社会;要加强机构制度建设和加大教师培训力度,规范档案管理,确保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有序进行。二是要做好家庭医生签约这一“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建立和完善家庭和个人的健康康复档案,并实施动态管理,及时更新补充康复需求服务等相关信息,全面提高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医疗保障和基本康复服务水平。在下一步工作中,青川县要认真贯彻落实《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扎实开展精准康复服务与残疾预防工作,在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上下足功夫,创新突破,积累好的经验做法,要让残疾人生活得更幸福、更有尊严,助力残疾人同步小康。

马骏一行还前往残疾人扶贫资金股权量化“双创”基地孔溪鼎源茶叶专业合作社和残疾人网络工作室“双创”基地进行了调研。

青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国辉,广元市残联、青川县残联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曹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