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www.scol.com.cn  (2017-09-20 16:3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9月14日至15日,广元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万达嘉华酒店隆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和五大专门协会班子,市委书记王菲作重要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到会祝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市人大副主任田中文,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残工委主任吴桂华,市政协副主席吴桂芬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王菲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残疾人及其亲属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为扶助残疾人、发展残疾人事业作出贡献的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菲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全市各级残疾人组织、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助残先进和社会各界,主动为党和政府分忧、为残疾人解难,全市残疾人事业取得了明显进步。

王菲强调,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定力,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残疾人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政策“普惠”、措施“特惠”,精细开展“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以扎实的工作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大力弘扬“出自己的力、流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干”“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的困难能战胜”的广元灾后重建精神,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和发家致富的火热实践,在建功立业各项事业中展现残疾人的良好精神风貌。要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大力发展残疾人慈善事业,营造关心服务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王菲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进一步加强党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完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和保障机制,推动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新一届市残联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满腔热情地为残疾人服务,真正建成“残疾人之家”;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无私奉献、博爱善举,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再创佳绩。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代表省残联党组、理事会,向代表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广元各级残联组织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部署,抓住机遇,深入推进量服“5335”战略,扎实推进残疾人事业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蒲国春同志代表市残联第四届主席团所作的题为《肩负使命 勇争一流 团结带领残疾人为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选举吴桂华为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王金川、蒲国春、张莉蓉、张又、吴利通、任志林、杜华蓉为副主席,审议通过了执行理事会推举蒲国春为理事长,姜雷、李晓东为副理事长的决议。

在闭幕式上,新当选的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副市长吴桂华表示,将带领新一届市残联主席团,切实肩负起发展残疾人事业的神圣职责,积极回应残疾人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新期盼,认真履职尽责,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广大残疾人的厚望,努力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团市委代表市级群团部门致贺词。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特邀部门领导、市残联四届专门协会主席等特邀代表等共215人参加会议。

(曹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