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蒲国春带队深入帮扶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9-05 16:4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9月4日,广元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蒲国春带领帮扶队一行4人深入到帮扶村——青川县关庄镇群力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工作队深入贫困户和帮扶项目实施现场,察看了解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后,对群力村两委班子齐心协力、干劲十足的精神面貌大加赞赏,群力村在市残联的帮扶下实现了旧貌换新颜,全村产业发展喜人,基础设施建设场面热火朝天。一是“三建六改”户办工程进度快,质量好。

自今年3月份启动实施以来,贫困户魏国双、田海兵等有12户已按要求完成了“三建六改”;雷代勇、胡朝军等38户正在改厨、改厕、建沼气池、硬化院坝等收尾工程;徐守杰、王光德等2户完全无劳动能力和资金的户村上也想办法为其落实资金和人力,即将开工启动。二是村级基建项目整体全面开工。300平方村文化中心二楼一底主体已完工,1000平米的文化健身活动广场正在修建中;占地350平方“残创空间”已完成基建工程,主体即将开工;12米的社通路已完成路基建设,各项工程全面开工。三是重点产业发展势头喜人。市残联重点扶持的218亩(贫困户均3亩,集体经济23亩)的红壳笋竹全部发笋,一株变多株;种植121亩瓜蒌(贫困户户均1亩,集体经济69亩)集中成片,已全部挂果,长势喜人。

工作队对群力村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工程完善、集体经济专合组织运作及2户特困户的特别帮扶措施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表示市残联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锁定实现帮扶村“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脱贫目标,确保群力村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

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晓东陪同参加督导工作。

(曹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