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残联召开省第九届残运(特奥)会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7-10-14 16:31: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12日下午,广元市残联组织召开省第九届残运(特奥)会工作会。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姜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组宣维权科负责人邢文嘉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阶段省第九届残运(特奥)会筹备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听取了承训机构、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就竞赛准备情况的意见建议。

姜雷阐述了省第九届残运(特奥)会在广元市召开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前期筹备工作的成绩。他认为,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奥会是省委省政府交办给我市的一项重大任务,是迄今为止该市承办的最大规模全省性综合性残疾人体育赛事,也是改革开放以来该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的一次充分展示。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场馆设施建设全面完成,无障碍环境建设加紧落实,运动员、教练员选拔基本到位,科学训练备战工作有序进行,筹办备战氛围日臻浓厚。

姜雷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要精心组织,积极备战,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竞技体育争金夺银能力。当前,距离省第九届残运会、第四届特奥会不到一年的时间,要实现“残运会夺取奖牌100枚、金牌35枚,特奥会奖牌32枚、金牌18枚,总成绩前八”的目标,任务繁重,压力较大。市本级承当了田径、游泳、举重、网球四大优势项目,肩负着摘金夺银的重大任务,要继续对县区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一定要深挖潜力,背水一战,迅速掀起训练备战高潮。各项目运动队教练员一定要集中精力,精雕细刻,重点在“做实”、“做细”、“做精”上下功夫。要从实际出发,把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一个工作层面上,加以贯彻落实;要按照“细节就是水平,细节就是效益,细节决定成功”的基本定律,细化过程,细致工作;要对每一个训练、比赛环节都做到精心策划、精心组织,对每一个重点项目、重点对象都要精雕细刻、精益求精,做到组织落实、计划落实、责任落实和保障落实。

姜雷强调,要加强统筹,逗硬考核,为备战残运(特奥)会创造条件。一是严格合作协议管控,在总体延续原来合同内容的基础上,对部分条款进行修订,进一步完善规范。二是加强主教练绩效管理,将绩效工资、夺牌指标等纳入教练团队考评。三是严格逗硬落实奖励办法,激励备战训练。四是加强内部管理强力推进工作,统筹人力资源,努力协调一室十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五是严守底线规范到位,特别是强化程序意识,加强档案管理,严守廉洁底线,保障服务到位。让我们以更加顽强的拼搏,更加刚韧的意志,更加科学的训练,更加精湛的备战,更加优良的作风,夺取省残运(特奥)会的胜利,为自己喝彩,为家乡增光,为广元添彩。

市本级游泳、田径、网球、举重项目承训机构负责人、主教练、助理教练员、部分运动员代表,以及市筹委会(残运会)办公室和市残联组宣维权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曹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