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专题学习 PPP投融资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5-04-25 11:24: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增强投融资水平,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4月20日上午,由朝天区委宣传部承办、区财政局协办,邀请了国家会计学院客座教授、PPP投融资模式改革的高级讲师、LCB创始人王玲燕,开展PPP投融资模式改革专题讲座。

王玲燕教授将专业知识与案例相结合,将自身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与国务院、财政部相关政策法规相结合,从PPP模式概念、背景、发展业态、制度建设以及PPP模式典型的流程和融资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内容深入浅出,紧贴实际,特别就朝天如何推广运用PPP模式,建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发展的制度体系,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随着新《预算法》的实施,PPP模式将是今后公共基础设施及公益性事业建设的重要投资来源。推广PPP模式,有利于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双方积极性,实现优势互补,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减少政府债务负担,优化政府投资方向,转变管理建设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通过学习,使全体财政干部对PPP模式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增长了融资知识,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