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财政局未雨绸缪抓防汛

http://www.scol.com.cn  (2015-05-10 11:22: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目前,朝天区已进入防汛时期,气候不确定因素增多,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区财政局按照“以防为主、防抗结合”的原则,以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重点,把防洪抗灾工作提到重要日程,防患于未然,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加强组织,明确责任。为切实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领导,该局下发文件,及时调整并充实防汛抗旱人员力量,明确防汛抗旱工作所设机构和责任部门的职责分工,进一步明确了领导小组成员职责,落实、细化应急抢险分工,使全局干部职工筑牢防汛抗灾的思想基础。

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在总结历年防汛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全区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工作总体要求,对《广元市朝天区财政局防汛抢险工作预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充分体现了“汛前有准备、抢险有措施、安排有依据”的原则,一旦发生预案设定的条件,立即启动预案,使防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将灾害损失降到最小程度。

强化防汛抢险资金保障。做好防汛救灾资金的筹措、拨付和监管工作,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努力筹措安排资金支持防汛抗灾工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应急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确保各项资金及时拨付到位。

狠抓值班备勤。把防汛抢险与全年值班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完善了防汛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交接班制度以及汛情通报程序,严肃值班纪律,强化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信息传递的畅通无阻,确保反应灵敏,行动迅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