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财政局:狠抓增收节支 认真履行财政职能

http://www.scol.com.cn  (2015-07-23 11:21: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今年以来,朝天区财政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年度中心工作和重点工程,狠抓增收节支,认真履行财政职能,不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积极培植财源。发挥财政资金和财政政策的杠杆作用,利用好各种国家政策资源,重点支持已有支出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基础财源。建立健全良性招商机制,强化税收贡献导向,培育新的税收增长点。

加强收入组织。狠抓征收管理,加强与收入征管部门沟通协调,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增强财税收入征管的预见性和针对性,强化税收征管力度,创新征管措施,防止税源流失。加强综合治税,加快综合治税信息平台建设。

狠抓项目资金争取,始终坚持把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作为财政工作的主要任务,寻求上级在项目资金上的支持。加大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统筹城乡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大区重点工程项目投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投入带动税收增长。

加强财政支出监管。进一步完善国库管理制度,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提高直接支付比重,建立会计统一核算平台,规范单位财务行为。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大力控制会议、维修等支出,继续压缩“三公”经费,勤俭办一切事业。

突出保障改善民生。坚持“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思路,把工作着力点放在研究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上,放在研究解决加快转型升级的重大问题上。注重民生制度建设,增强民生政策的公平性和可持续性。强化民生资金管理,既确保民生资金安全,又把钱花在人民群众最迫切、最需要的方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