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财政局“三创新”支农政策培训见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5-08-21 11:20: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8月18日下午,朝天区开展2015年度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培训中,区财政局一改往年培训的旧模式,推行三项“创新”,进一步完善培训计划,丰富培训内容,培训效果显著提升。

创新师资培训模式,夯实培训基础。特意邀请了区纪委、区党校、区农业局、区国土局、区民政局等部门的专业人员就支农政策涉及不同领域的课题进行授课,课题专业、讲解充分,为基层农村财务人员准确掌握财政政策知识奠定了坚实基础。

创新培训方式,巩固培训效果。将前期调研、开展培训、总结提高三个阶段有机结合,从农村财务人员的年龄、学历、工作经验入手,因人施教,选择与当地适用的财政支农政策进行案例分析和政策讲解,并通过提问、讨论、堂上作业等互动方式让农村财务人员在短期培训中听得明白、听得有趣,真正学到知识,掌握政策。

创新考核评价机制,保障培训质量。进一步完善村级财务人员年终考核评价机制,制定《朝天区财政局农村财务人员培训前期问卷调查表》、《朝天区财政局农村财务人员培训后问卷调查表》、《朝天区财政局农村财务人员培训工作考核表》,及时回访参训学员,发现并有效解决培训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将考评结果与年终拨付资金、奖补资金挂钩。

通过培训,提高了广大农村干部对财政支农政策的认识,加深对财政支农政策的理解。同时,增强了农村干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观念,进一步规范了农村财务管理,增强了农村财务人员的法制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