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工作有序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5-08-10 11:36: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确定十大民生工作的一项重大的强农惠民政策。自朝天区开展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工作以来,各乡镇组织有力,村两委履职到位,村民满意度高。

该区按照“低标准起步、逐步提高,着力创新体制机制”的原则,结合我区 “强村行动”有关工作要求,今年安排财政补助资金1090.09万元(其中省级补助642万元,市级补助107万元,区本级补助321万元),村集体投入0.08万元,其他资金20.01万元。严格依规定、按程序扎实开展前期村(社区)项目申报工作,今年全区共申报公共服务运行维护项目850个,其中,农村基础设施和环境类项目698个,农业生产服务类项目72个,农村生活服务类项目21个,农村社会管理类项目59个,申报项目覆盖全区214个行政村,受益群众达19余万人。所报项目侧重对村级组织服务功能和涉及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设施、场所的运行维护,项目实施后将有力提升全区农村公共服务保障能力,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