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开展项目和部门支出绩效评价

http://www.scol.com.cn  (2015-09-12 11:1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增强各单位财政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按照“全面实施、规范运作,深化拓展、完善体系”的总体要求,近日,朝天区财政局对全区财政支出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工作。

为确保此次绩效评价工作顺利开展,区财政局制定了详细的评价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业务分管股室为组员的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并对工作小组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分别细化了各单位部门支出和项目支出的评分标准、评价内容、评价方式、工作程序以及工作要求。绩效评价对象包括区级财政安排的民生保障、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行政运行四大板块。围绕部门职责范围,重点关注部门支出的预算编制、预算执行、财政资金支出,项目支出的项目管理、项目决策、目标完成及效益等要素来科学设定评价指标,评价得分采用百分制。同时,评价结果将反馈给单位,要求其进行相应整改落实,再将整改落实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告给工作小组,作为其改进预算管理、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依据。

开展部门支出和项目绩效评价,有利于促进各预算单位从整体上提升预算编制、执行和绩效管理等能力和水平,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