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坚持“四化联动”深化财税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5-10-24 11:11: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支出管理严格化。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国务院“约法三章”,严格执行“三公经费”管理办法。1—9月,区本级“三公经费”支出741万元,同比下降5.3%。

预算信息公开化。强化全口径预算编制,着力增强政府整合资源、统筹财力的调控能力,将所有政府资金资产运行纳入财政预算管理范畴,纵深推进预算公开工作。今年来,区本级69个部门实行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同时,对扶贫专项资金、退耕还林专项资金等社会关注度高的重大专项资金,实行从预算安排到分配使用的全过程公开。

集中支付透明化。建立预算执行动态监控信息系统,实现对各类资金的全过程动态化监控,实施区直预算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减少现金支付结算,规范公务支出管理。1—9月,公务卡消费金额达1020.5万元,占非转账支出的64.04%,同比增加275.6万元,增长37%;财政直接支付率达98.58%。

债务管理规范化。起草了《朝天区政府性债务管理办法》,从政府性债务的举借、使用、归还、风险预警等方面加以规范,并实行全过程监管,提升债务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债务风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