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财政局加快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9 11:08: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巩固完善常态化、制度化管理机制。结合机关实际,以节约水、电、公务车节能、办公用品、机关开支等重点,建立健全机关财务管理、车辆管理、安全管理等一系列制度措施,完善节约资源计量、记录报告、奖惩措施等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管理,使节能工作实现经常化、制度化。

大力推进机关资源、能源和资金节约。节约用水,推广应用节水设备,加强日常管理,防止跑冒滴漏;节约办公耗材,严格办公材料消耗核算制度,推行无纸化办公,搞好回收利用。节约能源,制定节能规划,抓好建筑节能改造,加快推进公务用车改革,不断完善政府节能采购制度;节约资金,从机关资金使用管理的源头出发,完善党政机关预算体制,强化政府机构功能预算的基础管理,有效控制支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加快建立权责一致的监督考核体系。加强节能绩效评估,逐步推行标准化管理,规范和明确刚性量化指标,从资金、服务、办公效率以及水、电、气等资源能源消耗方面加强审计监督。同时,在坚持正确绩效导向和科学设定绩效评估指标体系的同时,建立和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对于完成节约指标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适当奖励,对于严重超标的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