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财政局全力保障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3 11:07: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落实各项政策,加大教育投入。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在资金安排上突出向教育倾斜,确保对教育投入实现“三个增长”。即:预算内教育拨款不断增长,生均公用经费逐年增长,教师收入不断增长。

积极筹措资金,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大本级资金整合力度,积极筹措资金保障学校布局调整;加大向上争取力度,认真研究有关政策,强化与教育部门的协调沟通,切实将争取到位的项目资金全额用于教育事业。

优化支出结构,全力落实民生工程。认真执行“两免一补”政策,全面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加大学前教育投入,设立学前教育专项经费,制定教育发展优惠政策,切实减轻家长负担。

加强财务监管,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建立健全审计、财政、教科共同参与的教育经费审计监督机制,确保义务教育经费法定增长、足额拨付、合理使用;积极推行教育支出绩效评价制度,严禁挤占、挪用、平调教育经费的现象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