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总工会举行“两节”送温暖集中慰问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16:5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乔大海)12月27日,广元市总工会在帮扶中心大厅举行2017年“两节”送温暖困难职工集中慰问活动。现场向享受共有市总工会持证帮扶医疗救助的困难职工代表100人发放医疗救助金26.77万元,并赠送米、油等慰问物资。共有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吴桂芬出席活动,活动由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主持。

活动仪式上,共有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明烽通报了全市工会困难帮扶工作和“送温暖”活动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共有市县工会积极编制申报帮扶项目,共争取上级各类帮扶资金1306.3万元,较去年增加203万元,增长18.3%,全年用于困难职工、农民工帮扶资金高达1800余万元。按照依档施助、一户一策原则,全市工会确定了5000户持证帮扶人员,分类实施生活、医疗、就学等救助,市本级核发特困职工《帮扶证》951户,全部打卡发放救助金131.37万元。为了让广大困难职工家庭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2017年“两节”期间,市总共筹集资金240万元,将走访各类企业70余家,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4500余人。

周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主动深入基层,进一步发挥好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职工生活上的“贴心人”、诉求时的“代言人”和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努力解决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困难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发挥工会组织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他希望广大困难职工大力发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战胜病魔的信心,用积极的心态对待生活、对待人生,向着脱贫奔康的幸福美好生活努力前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