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总工会及早谋划部署脱贫攻坚第二仗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15:3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月6日,广元市总工会召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学习传达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新一年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市总将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机关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彰显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积极作为,坚决助推打赢脱贫攻坚第二仗;要巩固响水村脱贫摘帽取得的成果,全面实施“六化”行动,尤其要在产业发展、基础建设、素质提升等方面下功夫;要进一步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结对帮扶干部各自职责,支持镇党委发挥主体作用,推动村“两委”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今年,市总工会要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在完成去年硬化道路10.2公里配套工程的基础上,今年规划增加硬化村道6公里,继续巩固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切实发挥好村卫生室、文化室作用。二是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完善思源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依托当地生态资源,大力发展核桃、板栗、育苗等项目,组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和外出参观学习,加快推进专业合作社、特色农场建设。三是抓实集体经济。本着有钱办事、有人管事、有章理事的原则,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协助制定集体经济发展规划,积极争取政策性项目资金,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找准村集体经济发展与扶贫攻坚的结合点,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示范效应,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探路。四是推进农房建设改造。大力宣传新居建设及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的政策措施,激发贫困户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及时掌握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五是强化生态环境改善。协助抓好新农村建设规划,加强传统村落保护、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创新乡村治理机制,发动群众自己动手,打造“家园美、田园美、生态美、生活美”的美丽宜居乡村,力争将响水村早日建成“四好村”。六是加强“两委”班子建设。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思路,积极发挥镇村两级组织脱贫攻坚主体地位、主要责任和主导作用,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积极开展机关支部和村支部共建活动,使其更好地履行带领全村群众致富奔小康职责。七是健全“六个一”帮扶机制。发挥工会自身优势,强化结对帮扶举措,加大困难帮扶力度。主动与市县相关部门对接,在继续联系响水村的同时,做好另外两个非贫困村贫困户扶贫工作,圆满完成市委下达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