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总举行工会“全民阅读进企业”活动

www.scol.com.cn  (2017-05-13 15:41: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12日,广元市工会“全民阅读进企业”活动暨职工书屋建设推进会隆重举行,现场为命名的广元市“职工书屋”示范点授牌,向全市职工群众发出倡议书。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出席作讲话,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自民主持活动。市总工会,利州区、昭化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四川新中方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新中方医药集团职工等130余人参加活动。

何开金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精神发育、文化传承的基本通道。当前全市上下正以“三个一、三个三”战略体系为引领,奋力开启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新征程,迫切需要用科学的理论、文化的力量凝聚广大职工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创造、奉献作为,广泛汇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智慧力量。

何开金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紧扣“爱读书爱生活爱广元,争做知识型创新型职工”主题,做实做靓“职工书屋”“职工(农民工)文化驿站”品牌,打造更多适应职工需求、真正成为职工群众获取信息、增长见识、提升能力的职工文化建设平台。要大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认真落实广元市职工素质建设五年规划,充分发挥好工会文化活动阵地作用,发展职工在线教育,推广电子职工书屋,常态化开展好“全民阅读进企业”活动,营造爱读书、爱生活、爱广元的浓厚氛围。

活动倡议:全市各行各业、广大职工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成为一种优良家风、成为一种永恒主题。要积极营造阅读环境、丰富活动载体,举办读书论坛、讲座、研讨会、演讲比赛、征文等活动,掀起竞相学习、竞相成才的读书热潮,为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文化阵地建设水平,拓展“全民阅读·书香广元”活动,市总此次命名授牌“职工书屋”示范点20家,对命名的基层工会和5家自建职工书屋企业,给予共25万元的经费补助。将启动全民阅读主题征文活动,评选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分别颁发证书、给予现金奖励,择优推荐获奖作品参加全省“书香天府”全民读书活动“读书好文章”评选。

(邱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