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总工会学习传达全市脱贫攻坚总结推进大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7-06-15 15:2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12日,广元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主持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全市脱贫攻坚总结推进大会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王菲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王菲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当前指导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市县工会要进一步增强助力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一是锁定目标,突出重点。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标准,抓好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稳定脱贫增收、兜底保障等重点工作,巩固提升已脱贫村帮扶实效,统筹解决好贫困户、插花贫困户和边缘困难户的实际问题。二是发挥优势,强化举措。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逗硬落实“六个一”“三个一”帮扶机制,切实抓好贫困村贫困户脱贫退出各项工作。针对贫困村、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协助落实各类帮扶政策,特别要发挥工会困难帮扶、技能培训、法治宣讲等优势,持之以恒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三是结对共建,激发活力。坚持依靠基层、相信基层,充分调动镇村积极性,发挥其主体作用。市总机关支部与联系村支部切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注重宣传,完善资料。大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措施,激发群众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引导结对帮扶的群众记好账、算好帐,加强驻村帮扶工作痕迹管理,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邱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