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总工会赴联系村开展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www.scol.com.cn  (2017-06-10 15:31: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一年一度的“双抢”农忙季节,广元市总工会心系联系帮扶村,以实际行动助力产业发展脱贫增收。6月8日,市总工会机关干部20余人奔赴旺苍县英萃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开展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英萃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所在的新房村是市总工会今年新增的插花贫困户帮扶村。当得知英萃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翻转菌棒缺乏劳动力这一实际情况后,市总驻村工作队主动与新房村联系,6:30即从市城区出发,到达指定位置后,纷纷深入木耳种植田间,熟悉农活的自告奋勇当教练,第一次接触的虚心学习请教。翻转木耳菌棒既是技术活,也是一项体力活,不到半个小时,在烈日炙烤下,大家已是汗流浃背。党员干部与村社干群一边交流体会,一边分享快乐,干得热火朝天,经2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帮助合作社完成了3万棒木耳翻转任务。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机关结对帮扶干部更加贴近了群众,大家在体验劳动艰辛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的深刻内涵。

午休间隙,驻村工作队还与镇村干部座谈,研究落实响水、长石、新房村进一步做大木耳产业,落实脱贫攻坚具体措施,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确保完成驻村帮扶目标任务。

此前,驻村工作队安排3名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6月5日便前往英萃镇,开展走访贫困户、细化帮村规划、拍摄幸福晚年照等活动。

(邱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