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情系产业工人队伍健康发展

www.scol.com.cn  (2017-07-31 15:05: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苗勇一行,深入广元市广旺集团专题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情况,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自民陪同调研、主持召开现场座谈会。广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文,省总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朱洪,广旺集团工会、党委工作部、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员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广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文表达对省、市总工会历年真诚相助、倾力支持的感激之情,反映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企业生存发展的现实困境、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面临严峻挑战,请求省、市工会多予以政策呼吁和支持鼓励。广旺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曾祥荣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汇报,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苗勇深表关切,指出此行调研的背景、任务和目的,就广旺集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和要求。认识要深入。产业工人队伍是新时期工人阶级的主体力量,党的先进性体现在产业工人、依靠力量在产业工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是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的需要,更是实施“中国制造2025”、振兴实体经济的需要,要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增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行动要对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把握“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升、权益上维护”要求,深度研判分析广旺集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措施要到位。要正确应对企业去产能问题、债务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着力完善体制机制、提高队伍素质、依法保障权益,积极维护和谐稳定。力量要倾斜。要密切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现状,对企业装备升级、工人招聘、产业改革后续政策配套等方面多发“工会声音”,在职工活动阵地建设、文化活动开展、技能竞赛、素质提升、评先评优、帮困助学等方面多倾注工会资源力量,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健康发展。

李自民要求广旺集团工会要以省总大调研为契机,按照调研组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全力抓好产业工人培养和工会改革,积极发挥团结凝聚、教育引导、联系服务产业工人和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积极作用。

(邱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