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总工会带领联系村学习考察脱贫攻坚经验

www.scol.com.cn  (2017-07-08 15:18: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5日至7日,广元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驻村工作队队长谭一江,带领旺苍县英萃镇响水村、长石村、新房村村社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产业发展带头人一行20人,前往利州区龙潭乡柏佛村,青川县木鱼镇、板桥乡、乔庄镇等地参观,学习考察“六化行动”典型经验及股份经济合作社管理模式,推动联系村巩固脱贫成果、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7月5日下午,考察组来到第一站利州区龙潭乡柏佛村。龙潭乡党委书记详细介绍了柏佛村“种养殖股份经济合作社”建设管理经验,该合作社充分利用闲置土地资源,集中发展高山露地蔬菜、中药材等致富产业,解决了当地贫困户务工,形成“公司+合作社+贫困户”三者利益联盟机制,按保底分红的方式增加了贫困户收入。柏佛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绿色果蔬等特色产业,带领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成为全省首批“四好村”。

7月6日至7日,学习考察组先后深入青川县木鱼镇曙光社区食用菌合作社、板桥乡红旗党建扶贫示范园、乔庄镇张家村初心谷、木鱼镇幸福岛,了解木耳产业发展“飞地”扶贫模式,参观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学习新村规划建设、环境综合治理及党群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经验,观摩了农村产业资源和生态旅游融合发展方面的独特做法。每到一处,相关负责人都向考察组详细介绍当地园区产业基地的建设规模、技术特点、管理经营、经济效益等情况,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考察。村社干群不时向当地管理人员请教,并结合自身实际就农业生产、种植养殖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为期三天的学习考察取得圆满成功,返程途中工作队员、村社干群畅谈感想,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收获很大,既开阔了眼界,又提振了信心,一定要学习借鉴先进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特色项目,做大做强木耳、香菇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同时,教育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卫生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过上好日子,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

(邱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