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总工会学习传达全市“百日攻坚” 再动员再誓师大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7-08-30 14:24: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8月28日,广元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暨“百日攻坚”再动员再誓师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助力脱贫攻坚的举措。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马文献出席会议,并就增强学习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问责意识提出明确要求。

何开金传达了中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重点主持学习了市委书记王菲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工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第二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打好“百日攻坚”战。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工会干部要消除思想上盲目乐观、消极厌战问题,克服作风上敷衍应付、不严不实问题,解决能力上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奠定扎实基础。二是进一步落实刚性要求。要从严落实“六个一”帮扶机制、“超常推进脱贫攻坚三十三条措施”等工作要求,市总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结对帮扶干部要对标明责,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做好响水村巩固脱贫成效及长石、新房村插花贫困户帮扶工作,确保44户插花贫困户明年如期脱贫。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牢固树立攻坚克难、不胜不休的意识,建立健全责任体系,严格执纪问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扎实开展“三同时”活动,同吃同住同劳动、讲政策讲成效讲党恩、解难题解民忧解心结,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四是进一步提高帮扶实效。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的意见,发挥工会困难帮扶、技能培训、法治宣传等优势,开展卓有成效的社会扶贫活动,持之以恒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邱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