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总工会为帮扶村送去助学金11.5万元

www.scol.com.cn  (2017-08-30 14:25: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8月24日,广元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自民、谭一江,机关党委书记王中华带领驻村工作队先后前往长石、新房、响水村,分别在三个联系村召开座谈会,为113名贫困户在读的小学、初中、高中生及非贫困户考上大专以上的困难农民工子女送去助学金11.5万元,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家家户户。旺苍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红英,英萃镇人大主席陈金宝等一同参加慰问活动。

慰问组希望受到捐助的群众家庭,要在各级组织的关心帮助下,以积极的态度对待暂时的困难,把孩子们培养成国家有用之材。鼓励各位同学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家长、回报社会。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扶持产业发展,希望各村用好市总工会拨付的专项资金,建好木耳香菇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目标。

市总本次助学活动将响水村及新增的长石、新房两个非贫困村考入大专以上困难农民工子女纳入金秋助学范围,共资助大学生25人,每人给予助学金2000元,还为考上厦门理工大学的朱琴同学捐赠入学机票一张。另外,对2名品学兼优的在校生进行持续帮扶,再次将帮扶资金2000元送到他们手中,直至毕业时实施就业援助。同时,市县工会资助三个村精准扶贫户在读小学、初中、高中学生88人,一次性发放助学金6.5万元。

据统计,自 2010年 4月联系帮扶旺苍县英萃镇响水村以来,市总就将该村考入大专以上的群众子女,全部纳入金秋助学范围。截止目前,市总共资助联系村大学生80余人次20余万元。(市总驻村工作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