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总工会筹措73.5万元投入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

www.scol.com.cn  (2017-09-19 14:11: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积极参与“双创活动”,充分发挥工会促进就业作用,今年广元市总工会多方筹措资金73.5万元,帮助161名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就业促创业和创业带动就业,撬动创业者贷(借)款1600余万元,带动1000余人就业。

9月13日,市总工会在旺苍县“双创中心”举行工会创业带动就业补助资金发放仪式,现场向市青年创业园、利州区创业孵化园、旺苍县创新创业服务中心91名创业者每人发放创业补助资金5000元,共发放资金45.5万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主持活动仪式。

周键强调指出,创业是经济活力之源,就业是民生之本。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坚持把促进职工创新创业作为提高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任务,有力服务了全市职工创新创业;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整合资源,全力推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工作。要搭建好平台,落实就业政策,为创业带动就业服好务。加强协作,通力配合,形成齐抓共推的合力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勉励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要有激情、定力、担当精神,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要不忘初心,以一颗感恩的心回馈家乡回馈社会;同时希望社会各界要满腔热情地支持“双创”工作,推动全市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小微创客“枝繁叶茂”的生动局面,让广元的明天因创业创新而更加美好。

其余70个创业项目补助资金28万元,苍溪县、剑阁县、青川县、昭化区和朝天区总工会将陆续发放。自2013年实施工会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帮扶项目以来,全市工会共实施创业带动就业项目680个,给予每个项目发放小额贷款(借款)创业贴息补助资金4000元或5000元,共发放补助资金280.7万元,撬动创业者近7000万元贷(借)款。项目实施以来带动4000余人就业。

(邱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