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家“扶贫日” 广元市总工会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7-10-20 12:47: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前后,广元市总工会结合工会工作实际,积极谋划、务实开展驻村帮扶活动,助推打赢脱贫攻坚第二仗。10月17日,市总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联系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研究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拉开新一轮“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序幕。

支持发展集体经济。市总筹集专项资金25.6万元,为响水、新房、长石村128户贫困户每户安排股金2000元,支持3个联系村分别成立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在确保股本金安全的基础上,保证专合社每年为贫困户分红不少于300元。为解决长石村群众出行问题,市总还拨付水毁道路恢复建设资金3万元。大力开展政策宣讲。10月17日,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带领机关党委、驻村工作队和部分结对帮扶干部前往新房村,专门召开3个联系村“两委”干部会议,学习宣传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总结并安排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并为响水、新房村捐赠LED显示屏,促进法治宣传和感恩教育。以购代捐助农增收。市总每个结对帮扶干部至少认购贫困户价值120元的蜂蜜、木耳或其它等价农产品,县级干部认购金额不低于180元,机关党员干部共认购贫困户价值4860元的农产品。积极开展结对共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城乡结对共建方案、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座谈会精神,17日,市总工会机关支部、文化宫支部分别与响水村、长石村及新房村支部签订共建协议,今后将联合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切实发挥支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带头致富带领致富的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学习先进典型。近期,市总将召开座谈会,邀请市委组织部、机关工委领导宣讲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要求,邀请全市驻村帮扶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介绍先进经验,进一步总结市县工会驻村帮扶工作,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

(邱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