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总工会专题学习《就业促进法》

www.scol.com.cn  (2017-10-11 12:50: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9日,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周键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专题学习《就业促进法》。周键要求全市工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就业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协助各级政府开展促进就业工作,依法维护劳动者的劳动权利,为促进就业、促进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相协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国家把扩大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工会组织务必切实贯彻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的方针。会议重点就政策支持、公平就业、就业服务和管理、职业教育和培训、就业援助、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学习研讨。并了解掌握促进就业是政府第一责任、用人单位不得歧视劳动者、自主创业可获小额信贷、搞好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建立失业预警制度、规范中介机构等立法亮点。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全社会高度关注。工会组织依法代表和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务必在促进就业上展现积极作为。要积极参与做大做强经济总量,积极推进我市工业化、产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要以市场为主导加大培训力度,转变择业观念,提高就业技能,逐步提高劳动者的就业竞争力;要支持建立促进就业的协调机制,形成促进就业合力,重点协助解决“4050”人员、“零就业家庭”和大学生就业问题;要督促落实职工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职工宣传教育引导,大力倡导劳动光荣,劳动者受尊重的社会风尚,积极倡导自主创业,将支持创业带动就业作为促进就业的工作重点。

(邱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