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工商系统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5-04-09 15:23: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3日上午,广元市工商系统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市工商局十楼会议室召开。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全市思想政治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国、全省工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回顾去年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推进今年思想政治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党组书记、局长陈跃龙作主题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俊、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许莉蓉出席会议。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工商所长、各县区局纪检组长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涛主持会议。

   “面对体制调整的新形势,全市工商系统以党的十八大和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部门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全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六个带头”,营造了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良好风气,为全面优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纪律保障。”陈跃龙指出,2014年,全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完善,从严正风肃纪收到实效,但是也还存在差距和不足:有的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认识不足,警惕性不高、重视程度不够;有的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认识不深,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还存在重业务、轻廉政的现象;有的官本位思想严重,还习惯于发号施令、照经验办事,不习惯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不敢不愿不会接受群众和媒体的监督;有的心存侥幸、我行我素,把上级要求、领导劝诫和同志、群众的提醒当耳边风;同时,纪检监察“三项建设”等与公众的期盼还有差距,还需进一步加强。

    陈跃龙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对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面对体制调整后的新形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发挥政治保障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暨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纪委全会和国家工商总局、省工商局的部署要求,围绕建设“廉洁城市”目标,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揽工作全局,不断加强纪律检查队伍和机制建设,围绕“四个全面”,压实“两个责任”,从严纠正“四风”,坚决惩治腐败,实施积极预防,积极构建“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工商行政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为促进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陈跃龙强调,牢记使命,把握重点,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二是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继续强化组织领导;三是要坚持严管干部队伍,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四是要牢记作风建设在路上,坚持从严正风肃纪;五是要深入推进“三项建设”,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

    陈跃龙要求,扎实开展“新常态新习惯新作为”大讨论,营造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政治新常态。一是要认识新常态、树立新观念,解决怎么看的问题;二是要适应新常态、养成新习惯,解决怎么办的问题;三是要引领新常态、担当新作为,解决怎么干的问题。广泛深入开展讨论活动,形成“三严三实”实践取向,凝心聚力,清风正气,努力开创工商工作的新局面,为“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建设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侯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陈跃龙局长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工作的思路目标、着力重点和具体要求。全系统一定要深刻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局的统一部署上来,努力构建加快发展、追赶跨越的良好政治生态;始终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提升和推进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马涌传达省纪委、省工商局、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刘俊总结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许莉蓉宣读市工商局党组《关于印发<开展”新常态新习惯新作为”大讨论方案>的通知》。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反腐警示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