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工商局部署2015年打击传销专项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5-06-22 14:48: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巩固近年来广元市打击整治传销工作成果,深入推进无传销市(县、区)创建工作,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传销行为蔓延势头,市工商局决定,今年6月15日至l0月25日,在全市开展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利州区、经济开发区城乡结合部、出租屋集中地等传销人员聚集、群众投诉量较大、传销问题严重为重点地区。重点打击和防范以“资本运作”、“l040工程”、“连锁销售”、“西部大开发”、“红色旅游”等为名实施的“拉人头”式聚集型传销违法犯罪;以“电子商务”、“原始股投资”、“基金发售”、“网络资本运作”、“网络游戏”等为幌子的网络传销;采用恐吓、暴力等手段实施的传销犯罪;组织在校大学生进行传销的传销组织及直销企业从事传销和打着直销旗号从事传销违法活动的案件。重点打击和查处传销组织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威胁、诱骗未成年人、在校学生及少数民族群众参与传销的人员;长期从事传销活动、屡教不改和参与多个传销组织的人员。

    此次行动的目标是使重点地区传销活动数量明显减少,反弹势头基本得到遏制;其他地区传销活动得到有效控制,经常性、规模化的传销活动基本杜绝;群众识别、防范传销能力进一步增强;防范和打击传销活动长效机制日趋完善,人民群众利益得到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市工商局要求各单位结合“无传销城市”创建活动,按照“政府统一领导、工商公安为主、部门各负其责、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标本兼治,着力治本”的工作方针,把打击传销工作纳入地方社会综合治理和创文明城市建设范畴,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排查传销线索、与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果断采取打击整治行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