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工商局加强秋季旅游市场监管

http://www.scol.com.cn  (2015-09-17 13:26: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自9月1日女儿节后,胜利日小长假、中秋、国庆接踵而至,旅游商品展销会、互联网+旅游商品等各种旅游、商贸活动增多,广元市工商局立足部门职能,依托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进一步强化旅游市场监管,维护游客合法权益,确保今年秋季旅游消费安全。

    一是护航旅游商品品牌,提升广元旅游产品美誉度。工商部门高度重视旅游商品品牌打造,根据广元各县区特色优势资源,对广元剑门手杖、唤马剪纸、白花石刻、苍溪猕猴桃等具备市场优势和附加值倍增优势的农副产品上强化行政指导,加强注册商标使用的规范管理,同时加强对名标名品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元本土产品声誉和品牌效应。

    二是加强重点景区景点监管,防范突发事件。重点对有A级景区景点周边及城区内商业步行街区、商业网点集中地区进行重点检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落实防范、处置重大事件和突发事件的各项应急预案,对突发事件切实做到早防范、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

    三是加强重点商品检查,打击违法行为。对旅游土特商品、旅游纪念品等进行检查,针对自驾游增多情况,该局还加强流通领域车用燃油的商品质量监管,已抽检39个批次车用燃油,对4个不合格油品依法经销查处,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

    四是24小时值班,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加大巡查力度,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在2015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国庆、中秋假期所有景区景点轮班值守,市工商局12315消费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不间断值班。仅胜利日小长假12315指挥中心就接听消费者投诉电话50个,其中消费者投诉47件,举报3件。

                      (张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