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工商局组织召开城区市场安全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5-09-02 13:28: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9月1日,广元市工商局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组织召开了市场安全工作推进会,城区有关市场及利州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经开区工商分局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8月15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广府函[2015]105号)精神,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着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通报了市城区市场主要存在商品质量安全管理不完善、堵塞消防通道、私拉乱接电线、煤气罐使用隐患、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市场卫生及环境秩序管理薄弱等问题。就下一步加强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
    会议最后,为进一步落实好市场开办者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市场安全管理,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燕家武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把市场商品质量作为市场开办者、管理者的基本职责。要高度重视商品质量安全,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加强日常管理。二是要把维护市场秩序作为服务场内经营者、消费者的有效载体。要加强市场交易秩序、环境卫生秩序等的管理,为经营者、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舒适的消费、经营环境。三要把保障市场公共安全作为市场开办者、管理者的第一要务。要加大市场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对会议上指出的问题必须一一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市场不出安全问题。四是要把引导守法诚信经营作为市场开办者、管理者、经营者的共同追求。要加强法制宣传,积极开展诚信市场、文明集市创建,提升市场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
(王成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