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工商局燕家武中秋前夕到石门村走亲戚

http://www.scol.com.cn  (2015-09-26 17:32: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图为燕家武一行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燕家武副局长实地查看杨廷友家庭情况

9月25日,农历八月十三,在中秋佳节来临前夕,市工商局副局长燕家武心里惦记着自己帮扶的几户“穷亲戚”,带上办公室、财务科、网络商品交易监督管理科、市场规范管理科等分管科室的负责人,赶往朝天区东溪河乡石门村“走亲戚”,进村入户访贫问苦,与群众零距离沟通,倾听老乡们的声音。

在乡党委副书记丁仕波等人的陪同下,燕家武副局长一行首先来到石门村村委会,一边查看刚刚维修完毕的村委会、村党支部办公室,一边向村支书杨生奎、村主任杨廷会了解石门村村情民风、党务村务公开等情况。他要求石门村村两委要在区、乡两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扶贫攻坚的总体规划,结合石门村产业基础、交通设施和资源条件,科学制定并落实年度脱贫计划,加强教育引导、典型示范,引导群众发挥主体作用,不等不靠、自力更生,通过3-5年的持续努力,如期完成石门村脱贫奔康目标,让全体村民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同时,燕家武副局长受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将同志的委托,带去了市工商局的大力支持,为石门村村委会维修、党支部阵地建设解决维修资金4万元。

在贫困户杨廷军家的院坝,燕家武副局长一行围成一圈,边帮杨廷军“剥苞谷”,边与杨廷军家属拉起了家常,了解家里详细情况。今年家里收成怎么样?种了多少亩猕猴桃?养了几头猪?……鼓励杨廷军一家通过多种途径率先脱贫摘帽。

随后,燕家武副局长和随行的分管部门负责人兵分两路,分别到各自的结对帮扶户家走访认亲。燕家武副局长与闻讯赶来的乡党委书记吴天均一起来到帮扶户杨廷友家,详细询问杨廷友家庭收入与支出情况,了解帮扶户愿意干什么、能够干什么,结合村情能够发展什么产业,并房前屋后查看了的帮扶户的卧室、厨房、厕所、猪圈……当了解到杨廷友家的核桃树挂果情况不好时,及时帮助分析研判,要求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及时与林业人员主动联系,适时给予帮助,强化修枝、施肥等相关管护技术指导。当得知帮扶户最大心愿是将2009年修好的房子简单装个门窗、粉刷一下,能及早搬到新房住的愿望时,燕家武副局长给予了安慰和鼓励,并建议采取几个一点的方法筹资解决,杨廷友自己筹集一点,亲戚支援一点,国家扶贫政策争取一点,燕家武副局长从自己微薄的工资中挤出一点,动员爱心人士捐助一点。

当日,燕家武副局长还到了帮扶户杨廷元家,因父子两人均在外地打工未归,向村主任杨廷会了解了该帮扶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等相关情况,查看了其住房条件。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归途中,燕家武副局长郑重嘱咐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亲戚、亲戚,越走才越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