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督查组对我局开展专项督查

http://www.scol.com.cn  (2015-09-11 17:46: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9月10日,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督查组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座谈、查阅资料、汇报交流等方式对我局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肯定了我局在机制体制改革、人员调整的重要时期,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局领导对“两个责任”认识到位,工作安排及时,成效初显。但也指出此轮检查中存在具体工作责任人认识有偏差需加强的共性问题,建议市工商局从三个方面深化此项工作:一是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落实“两个责任”的主动性充分体现出来;二是实行“双会议记录”制度,纪检监察部门参与“三重一大”等工作的决策监督时要留有痕迹,即党组会、局务会的承办部门在负责会议记录的同时,要同步记录讨论、决策的过程,提高决策的完整性、公正性和透明度。三是巩固廉政风险防控和廉政文化建设成果,推进权力运行和监督“同步同轨同向”机制建设。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燕家武,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我局纪检组长柏霖以及“两个责任”具体工作承办部门负责人参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