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工商局圆满完成首次企业年报信息抽查检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0-20 16:5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企业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和省工商局《关于开展2013和2014年度企业年报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7月,由省工商局随机摇号生成了我市2013、2014年度年报信息抽查企业448 户。

广元市工商局层层落实责任、明确检查任务、细化检查内容、优化检查方式、规定完成时限,对被抽查的448户企业开展了认真检查:一是加强企业信用信息抽查工作宣传。印制宣传资料,利用工商登记窗口、工商所等办公场所发放。同时,提供咨询服务,提醒企业信息公示的必要性;通过媒体刊登公告,扩大社会知晓度;二是在“双随机”试点单位邀请新闻媒体、纪检监察和企业代表现场监督检查人员抽取过程,鉴证和宣传抽查检查的公正性;三是建立被检企业QQ群及“信用信息工作群”,及时发送被抽检企业需要提交的材料,提供政策咨询,处理疑难杂症,使企业顺利完成抽查;同时工作人员利用工作群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协商具体检查办法;四是采取书面检查和实地核查相结合,通过网络监测,对照企业提交的材料、网站等公开信息、工商登记备案信息、纳税信息等,按照“三查两核对”的检查程序,对企业公示的信息进行认真细致的核实。即查企业财务报表、税单,查企业登记系统中备案信息,查企业年度报告书,核对企业报表、税单与年度报告书是否相符,核对企业登记系统中备案信息与企业公示信息是否相符。

经查:抽查的448户企业中,结果正常 的365 户;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 的17 户;未按规定公示即时信息的22户;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39 户;不予配合情节严重的3户;注销等其他情况的2户。

按照相关规定,将58户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其中:未按规定报送并公示年报的1户;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 16 户;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41户。

经补报年报,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的2 户。

依照相关程序,此次抽查结果已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统一公示,记载于企业名下,为构建“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奠定了基础。(袁晓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