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成功处理一起央视3.15微信平台投诉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22:01: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17日下午,文村乡荣华村村民夏某怀着感激的心情为广元市昭化区消委会送来一面写有“秉公执法、维权为民”的大红锦旗,嘴里还不断的感谢工商局为他讨回了公道,挽回了1.28万元的经济损失,说到动情处,老夏的眼中不由地布满了泪水。

两天前,纪念在全国第34个保护消费者权益日之际,广元市昭化区消委会接到央视“3.15微信平台”逐级转来的一起投诉,称该区文村乡荣华村村民夏某于2015年9月24日在王家场镇田某购买“红驰”牌履带谷物联合收割机存在质量问题,多次与商家协调未果后,请求工商部门帮助解决退机退款问题。

昭化消委会当天就与经销商取得联系,同时向消费者详尽了解情况,在掌握确凿证据后,消委会工作人员按照《消法》和《农业机械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给厂方和经销商做了大量的政策宣传和协调工作。3月16日一早,工作人员来到王家场镇召集了厂方代表和经销商及消费者进行当面调解,一致认为,农户夏某购买的联合收割机并不完全因为质量问题,也和文村乡深耕、密植等自然因素有关。经过区消委会工作人员长达八个多小时艰难的协调和努力,厂家和销售商最终与农户夏某签订了消费者权益争议调解书,承诺退机退款,并现场退机退款,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8万元。(陈胜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