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工商局四举措助推企业信用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4 07:27: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今年以来,广元市工商局持续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充分发挥注册登记窗口的纽带作用,四项举措助推企业信用建设。

一是在登记窗口设立企业信用信息填报专用电脑,由专人指导企业及时规范填报相关信用公示信息,在强化企业自我管理的同时,也完善了公示系统建设。二是向企业发放《法律进企业普法手册》,引导企业“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把普法教育融入企业经营管理的过程中。三是认真落实“双告知”工作,在办理营业执照过程中及时告知申请人需审批的经营项目和对应的审批部门,并由申请人作出书面承诺,同时通过市工商局网站及时将相关登记信息推送给相关审批部门,从而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四是结合正在进行的2015年度企业年报工作,在办理变更、备案、股权出质等登记事项时采取口头宣讲、发放资料等多种方式提醒企业及时年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陈胜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