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工商局全方位加强清明节市场监管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6 20:21: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做好清明节期间市场监管,倡导市民文明祭祀、绿色祭祀,过“低碳清明”,广元市工商局依托工商局所网格化监督平台,展开拉网式检查,全方位营造文明、和谐的清明祭祀环境。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对祭品经营户进行依法、守法、诚信经营宣传教育,倡导经营鲜花类祭品,营造文明、有序和节俭的祭祀新风尚。二是加强市场监管工作。采取集中清查的方式,强化清明节期间殡葬用品市场监管工作,整顿和规范殡葬用品生产、销售经营单位,严厉查处市场内无照经营及超范围经营殡葬用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加强清明城区祭祀点的巡查工作。节日期间派专人加强对全市城区七大片区32处指定祭祀点的巡查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市场监管到位,群众祭扫活动健康、文明、有序。四是加强部门协作。与民政、公安、林业等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在祭扫高峰期对墓地周边商店等经营性场所的安全防火措施进行细致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五是加强节日值班和消费维权工作。主要领导亲自带班,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陈胜稳 李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