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工商局向公用企业限制竞争行为“开刀”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1 10:37: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水、电、气、交通、医疗等行业的强制交易、滥收费用、搭售、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突出问题,广元市工商局决定从2016年5月-10月,分重点、分行业、分领域集中开展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目标主要针对供水、供电、供气、广播电视、通信、交通运输、市政停车、殡葬、气象、银行业、医疗、教育等公用企业存在的限制竞争、不正当竞争、垄断等行为,力争通过查处、曝光一批扰乱市场竞争秩序,损害经营者、消费者权益的案件,实现查处一批案件、规范一个行业的目标。

为取得行动效果,广元市工商局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案件查处、加强宣传工作和及时反馈信息的要求,并畅通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的作用,扩大线索来源渠道,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申诉举报,广泛排查案件线索,对全市公用企业经营状况进行排查,特别强调对曾被查处过仍然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要依法从重处罚。同时,广元市工商局将加强与司法机关、业务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联络、协作、配合,形成工商部门牵头抓,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李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