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工商部门提醒广大企业6月30日前完成年报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7 15:03: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6月7日,记者从广元市工商局获悉,距离各类市场主体年报公示截止日不足20天了,工商部门再次提醒还未年报的市场主体在2016年6月30日前完成年报,并呼吁不要在截止日前集中上报,以免造成网络拥堵,无法按时完成年报公示。

据悉,目前该市已有13417户企业完成年报公示,年报率为84.37%,农村专业合作社为81.6%,个体仅为34.37%。按照国务院《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规定,逾期未报的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异常状态。去年该市已有591户企业和4万余户个体被载入经营异常名录,经营活动受到不同限制。

广元市工商局市场主体监督分局局长张建勇告诉记者,由于部分市场主体,特别是个体户对载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后果认识不足,以至于现在仍有一大半个体工商户没有进行年报公示,这部分经营户将在以后的经营活动中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

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将面临五大后果

据张建勇介绍,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将面临以下五大后果。

记录将伴随终生。只要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就要向社会进行公示,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即使恢复移出了经营异常名录,曾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痕迹仍将伴随终生。比如,某会计师事务所参与审计招标活动,在报名之后的资质审计中发现该事务所因未年报曾经被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因此告知该事务所禁止参与该项审计招标活动。该公司虽然补报后移出了经营异常名录,并不代表之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记录消除了,痕迹成了永远的污点。

政府部门实施信用联合惩戒。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申请办理各类登记备案事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和资质审核等有关事项时,行政管理部门将予以审慎审查。同时,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相关规定,各级政府部门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如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王先生,因自己的公司未年报,企业被纳入了经营异常名录。没想到会因此造成出国签证被拒签……

日常经营活动受限。将被银行等金融机构作为贷款、担保、保险等商事活动的参考依据。成都一家企业因未年报被纳入经营异常名录,公司银行账户因此被冻结,工人的工资都发不出来了。我市一家企业也因被载入经营异常名录,造成银行贷款被拒。

信用受疑。市场交易的相对方在选择交易对象时,也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进行更为严格的审查,甚至取消与其进行的合作。

载入满三年将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并通过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除企业负责人任职受到限制外,还将受到社会更为严厉的惩戒。

五类常见错误请注意避免

据悉,工商部门在对去年企业年报进行抽查时,发现了五类常见错误,在此特别提醒广大企业在申报时注意避免。

一是企业联系地址填写不准确,电话打不通,抽查过程中无法联系;二是企业公示股东出资信息未按章程填写,出现股东遗漏、出资方式、比例、时间错误;三是错将认缴金额填写为实缴金额;四是企业发生股权转让、对外投资、担保等情况,填写人员未查询公司相关记录随意填写,导致公示错误;五是公示的会计报表数据与年度会计报表信息不一致,有的是随意填写,有的把12月当月数据公示为全年数据,还有的误将万元当元填写等等。

市工商局提醒广大企业,年报期间(1月1日-6月30日)企业可以修改已年报公示的内容,但会留下修改痕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