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和认定一批具有市场核心竞争力的中国驰名商标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7 11:18: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波 记者 杨薇)近日,记者从广元市工商局获悉,该市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商标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全市“十三五”商标发展工作提供多项政策支持。

据悉,《意见》对“十三五”期间全市实施商标发展战略进行了规划,对推进商标发展工作的目标任务、扶持政策和主要措施进行了明确,调整了全市推进商标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职责。《意见》要求打造和认定一批具有市场核心竞争力的中国驰名商标、四川省著名商标、广元市知名商标,实现全市注册商标总量快速增长的发展目标,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意见》通过具体扶持政策组织实施:政策激励上,从2016年起对新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省著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市知名商标的所有权人,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对培育扶持商标发展的有关部门,每年由市财政预算必要的工作经费,专项用于商标发展相关工作。

商标发展上,开展精准扶贫送商标活动,做好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商标的注册、保护工作;引导扶持文化、医药、餐饮、旅游、房地产和现代商贸、现代物流以及金融、工业企业积极注册、运用服务商标,创建服务行业品牌;深入开展商标发展试点示范建设;财政、经信、农业、商务等部门在财政贴息、技改和项目建设、龙头企业建设、商标国际注册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

商标保护上,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严厉打击假冒商标等侵权行为,完善商标侵权维权渠道,切实保护商标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