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7月至10月 广元将开展红盾金轮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1 09:57: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波 记者 杨薇)为维护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汽车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汽车行业健康发展,广元市工商局决定从今年7月-10月开展2016红盾金轮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汽车销售、二手车经营、报废汽车回收、客运、货运经营、汽车维修及装饰、配件销售等行业。

该行动分调查摸底和安排部署、宣传动员和自查自纠、集中整治和查处、总结考核四个阶段进行。同时,要求各地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落实工作目标和任务;畅通有关投诉举报渠道,引导汽车市场主体规范自身经营行为,依法查处严重违法行为或行政指导后拒不整改的经营主体;注重舆论引导,突出信用监管,强化工作督导,确保整治实效。

据市工商局负责人介绍,将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努力构建汽车市场信用监管体系,竭力实现清理和完善一批汽车市场登记监督管理制度,查处一批汽车市场社会反应热点、消费投诉重点、媒体关注焦点的违法案件,建立规范一套汽车市场行业自律、企业自治、部门监管、社会监督的社会共治机制、制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